close

羅生門,不過是謊言的另一個代名詞罷了! 20140319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極度缺乏智慧之人,有太多的名著都沒有讀過,還好我相信:永遠不會太遲,所以最近去圖書館借了(羅生門)回家閱讀。

學妹說:我以前在校的時候有看過這本書,但是沒看懂,到現在都不知道書中所寫的事件,究竟誰才是殺人兇手。

當下我很得意的告訴她:答案就是靈媒通靈死者說的內容,就是事件的真相啊!(我想當事人說的話,應該就是事實了)

早上在公車上又看了一遍羅生門,感受卻完全不一樣,個人的心得是:整件事情中的三個主角,沒有一個說真話。即使是死者透過靈說出來的內容,也未必屬實。因為他無法承受太太在他面前被強暴,甚至透露想跟另一個男人私奔的想法。自殺是他僅存的尊嚴,所以即使透過靈媒轉述,總還是要保有男性的尊嚴。

我想整個故事所要表達的不在於:誰是兇手,或誰殺了誰。芥川龍之介要說的,或許只是人性在面對生死存亡時的那一刻,依舊無法誠實面對自我吧!

羅生門就是美化過的謊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