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才認識你

  今天在一年一度的同學聚會中,聽到男同學們聊起在學校和畢業後男生間彼此相處的情形,才知道自己認識的袋鼠,和真實的他相去太遠,沒想到他的人生如此精采,簡直可以拍成電影了!

  經營早餐店的袋鼠每天都很忙,今天能夠出席聚會,據說是因為店裡有六位員工,都剛好有事無法來上班,他才有這一天的假期可以使用。他說之前出國一個月,店裡生意差了快兩成,(沒辦法,客人就是喜歡我做的餐點啊!)然後開始說起他是如何敬業,做任何行業的時候都是如此。

  原來他退伍後曾經開過計程車、幫黑道討債、也做過出版、還到大陸工作,現在經營早餐店。大家對於他的討債工作經歷十分感興趣,問他有沒有去打過人。他說當時他只負責轉達要對方還錢,打人的事交給其他人負責。

  女同學:那一個月可以賺多少?

  袋鼠:不一定,平均一個月十幾萬吧!

  女同學:有存到錢嗎?

  袋鼠:有買房子!

  女同學:那為什麼不繼續做?(我比較好奇的是:難道你想讓你兒子去做討債的工作?)

Jimmy接腔:因為他做甚麼都不長久,不過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我們男生就都知道他的賭術很強,別的同學是爭取獎學金,他倒是從我們身上拿了不少獎助金。(難怪班長聽過:袋鼠的學費都是靠自己賺的)

還說:退伍後他去開計程車,有一天約我出去,帶我到西門町的一家  賭博電玩開眼界。我換了二千元籌碼,他在另一台機器上玩。結果我的二千元輸光光,他算了手上的鈔票說:今天贏了一萬二,可以回去了。

               class

                畢業好多年之後的同學會

 

Jimmy乾脆說個清楚:他有時候會來我家找我打牌,我經常是一輸就半個月薪水。有一次我媽實在看不下去了,跟我說,我看你戒賭好了!

然後其他男同學也同意這說法,並且表示:只要會賭錢的男生,都有貢獻過獎助金(只有野狗例外,因為他不賭)

  !有人賭運那麼好,真令人羨慕內!不過袋鼠說他已經七年沒賭錢了。個人的看法是:他開始做善事,不害人了(因為跟他賭的人都會輸啊)

  袋鼠,畢業後這麼多年我才算認識你!

                class

                  這張有比較清楚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