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拿聖經做的事都不正經?


  前幾天搭計程車趕去上課,在途中司機先生突然主動開口跟我聊天。這位頭髮斑白,精神抖擻的司機說「你知道嗎?我現在過日子都用輕鬆面對的心態,不要被媒體或其他政治人物的言論影響心情,開心一點。」


  我笑著說「當然」他繼續說「我用幾話就可以形容現在的環境,左手拿聖經、右手拿佛經、說的是可蘭經,腦袋裡全是生意經,做的事都是不正經。這就是我們身邊人物的寫照,這樣夠不夠清楚。」


 他告訴我,只要知道人性就是這麼一回事,也就沒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因為人都是這樣。


 或許他說的沒錯,多數的人都言不由衷,但是我還是希望身邊的每一個朋友都可以「說出心裡想說的,做心裡想做的」,畢竟言行一致可以比較省事啊!何況我自己就不是一個夠精明的人,很難做到「想的是一回事,說出來的是另一回事」,這比考試更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