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分哪一國了


  前幾天所有的人都在關注貓熊來台的新聞,晚餐時間邊看新聞邊聊天,我忍不住問了一個笨問題「如果團團圓圓生了小貓熊,要不要還給大陸啊?」


  老三說「你不知道嗎?大陸送了我們兩隻貓熊,送的方式跟送香港一樣,就是生了小貓熊不用還給他們。因為大陸把我們當成他們的一省,是送給國內。你不知道嗎?統戰啦!」


  其實我對於統戰與否完全沒有概念,於是接著說「那很好啊!等到貓熊可以見客的時候台灣的經濟就可以好轉一些了!」


  同學立刻答腔「你是沒去過大陸喔!還是去得不夠多次?難道你希望統一嗎?」


  我邊吃飯邊回答「是啊!我在等統一。」於是現場一片安靜。


  小妹回家之後,我把這事轉述給她聽。她笑著說:「你還分什麼國與國,我發現只有把自己當成地球人,不要有分別心,這世界才會進步。全球一國,這世界才不會再有紛爭。」


  仔細想想,小妹果然比較有智慧,當我們還在乎你是哪裏人、哪一個黨派的時候,她已經超越我們的有限胸襟。何必分哪一國人呢!就把每一個人都當自己家人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