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聽到等一下


  前幾天與兩位已婚同學聚會,話題聊到她們的媽媽經,一位說:「我兒子的國中老師跟我們說你兒子的成績在班上都是前三名,我們想讓他這學期開始轉到資優班,從國二開始加強他的學科成績,高中才可以考到好學校。」


  這個媽媽說她的兒子並不想轉班,可是先生認為應該轉班才有競爭力。她費盡心力好不容易才跟兒子達成協議,同意讓兒子二上繼續在原來的班級,等他與同學好好道別,下學期再轉到資優班。可是為了讓兒子可以多待在原來班級一學期,她可是跟老公爭執許久才獲得同意。


  另一位媽媽則說「我們當家長的不能用自以為是的角度去看小孩,他們其實都有自己的想法,甚至比我們想像中還成熟。像我每次叫我兒子幫忙到垃圾或做家事,他都回我等一下,我再叫一次,他還是說等一下,結果我就會自己去做。」


  「有ㄧ次我跟兒子聊天談到這個問題,我兒子居然跟我說,他們小孩子其實也在考驗家長的耐力。他說當他說第三次等一下的時候就是準備要做了,可是我每次都只叫他兩次,然後就自己去做,他就可以更輕鬆了。」


  她的小兒子剛好在場(今年上大一)笑著說「對啊!當我們說等一下的時候表示等一下會去做,不想做的時候會直接說不做。」(我同學自從了解這其中的奧妙之後,日子過得很開心,因為倆個兒子都會很貼心的幫忙做家事)


  看來為人父母的不能再一味以主觀的想法去看待自己的小孩,還有時代真的不一樣了,設身處地的站在小孩子的立場去看每一件事情總是有好無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