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兒子讀書的方法


  因為沒有結婚、沒有小孩,每次跟朋友聊天的話題走到「子女的教養」這個部份,我都只有閉嘴旁聽的資格,也因為如此,聽到不少媽媽經。


  擔心孩子考試考得不理想是所有媽媽們的共同經驗,盯孩子讀書、送小孩上補習班、請家教,都不算什麼創舉,我聽到ㄧ位媽媽的陪讀經驗之後,忍不住要寫出來跟朋友分享。


  這位媽媽告訴我,她兒子考高中時因為考運不佳,最後只有兩個學校可以選擇。兒子傾向讀私立的高中,但是她擔心將來大學沒能進到理想學校,於是特地到廟裏向菩薩求籤。籤詩說可以讀私立高中,而且將來必能大鵬展翅,她這才放心讓兒子到私立高中就讀。


  為了讓兒子高中三年都能考出好成績,這個媽媽每逢兒子考試前,都會陪兒子唸書。她說:「他在讀書我又幫不上忙,只能在ㄧ旁抄心經。」她兒子不只ㄧ次跟媽媽說「你這樣抄心經沒有用啦!我又不會因此考出好成績來,不要再抄了啦!」


  她回答得更妙「誰說不會,菩薩會保佑你明天考試的時候出的題目都是你讀過的,沒讀到的就不會考出來。還有我在旁邊抄經,他自己也會不好意思就會比較專心唸書。」


  你猜結果如何?真的很神奇喔!她的兒子高中三年都是第一名,於是因繁星計畫推甄到政大。不知道這個方法是只適用在她家裡,還是每個媽媽都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