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永遠不嫌遲

  最近跟幾位熟女一起上課學習化妝(小班制四名學生),我是已經上過化妝課的學生,所以在課堂上還可以兼著當小老師,幫老師的忙。第三堂上假睫毛的黏貼,幾位同學突然有感而發的說:「唉!早知道應該早點來上課的,現在才發現自己已經有老花眼,連貼個假睫毛都嫌笨手笨腳。」

 

  其實生命中有太多的事情值得我們去學習,不僅是化妝課而已,把握學習的熱度,讓自己學會的事物一年比一年多,感覺會更充實。看待化妝課,我覺得「無論如何,至少我上過課,終於懂得如何打扮自己。」另外對美的接受度也比以往更敏銳。

 

  以前的我是個貪圖享樂之人,在學校讀書的時候從沒認真過(只求pass沒有其他想法),直到最近幾年突然開始想學這學那的,前幾年發覺自己會的東西實在太少,完全符合我最討厭的字-笨。為了擺脫這個字,開始選擇有興趣的課程,找時間去上課。

 

  從塔羅牌、咖啡品嚐、茶藝課、面相學、化妝課、立體剪裁、烘培課,只要感到有興趣的課程全都不放過,希望未來自己會更愛自己、更能接受自己。不為別人學習,為自己的興趣把握學習熱度,感覺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