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很帥,李連杰更有內涵

  為了寫李連杰我去參加電影「投名狀」的記者會,出發前妹妹還再三提醒我,要記得拍照(拍大帥哥金城武)。

 

  記者會的時間很緊湊,幾乎全靠主持人陶晶瑩在台上為我們發問。我偷偷留意同桌的記者,發現只要遇到金城武說話的時候,他們就停筆喝茶,然後互相做一個彼此意會的眼神。

 

  我仔細把金城武回答問題的內容記錄下來,終於體會到他們的眼神。陶子請問現場的來賓對男人味(魅力)的看法,導演說「戲裡的男人都很男人,就是北京人說的『爺們』。李連杰像知識份子,對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哲學,他的味道反而不是動作。劉德華完全沒有劉德華,在戲裡有種沒有自覺的魅力,最爺們的應該是他。金城武是很憂鬱、很矛盾的男人。女人不是都很喜歡這樣的男人嗎?」

 

  「金城武覺得自己的魅力在哪裡呢?」

 

  「就是很憂鬱吧!我覺得做自己就是魅力。不會一百個人一百個人都喜歡你,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不管如何,我不是憂鬱,我很會想事情,只是不會表達。」

 

  李連杰接著發表他對男人的魅力看法「自己就是自己,魅力在於看的對方。是女人選擇男人的魅力,不是男人自己看自己有沒有魅力。」

 

  聽說李連杰只讀到小學一年級就被選去武術學校練武,沒有正式完成一般的小學教育。金城武是日僑畢業的(高中吧!)為什麼聽他們兩個人說話的感覺,那麼那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