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家的小狗比貓熊更可愛


  老三前天晚上(我去社大上課的時候)帶皮皮去醫院看病,回家之後問清楚皮皮的病情,知道它打過針吃過藥後,情況改善許多,全家人都放心不少。


  第二天一早醒來老三說她忍不住要告訴我一件事情,她說:「我昨晚用大毛巾包著皮皮,帶它去醫院。在電梯裡遇到一位鄰居,她看到皮皮就說,原來小狗也會怕冷喔。我說對啊!她就再看皮皮一眼說,哇!你們家的小狗比熊貓還可愛耶。聽得我好開心喔,所以ㄧ定要告訴你。」


  我實在很難體會老三的心情,於是跟同學聊起這件事,沒想到同學很能體會老三的心情,還告訴我她的一次「感覺被稱讚的經驗」。同學說以前她的小狗還在的時候,她曾經有一次帶小狗搭公車。在車上有一位小姐看了她的狗狗許久,有感而發的對她們說「哇你的鼻子好挺喔!跟媽媽一樣漂亮耶!」


  雖然聽不出來是在稱讚小狗還是人,我同學說她永遠記得這一句稱讚的話。因為沒有結婚,她已經把小狗當自己的小孩一樣對待,老三想必也是相同的心情。


  對我這個也是單身的女人而言,家裡的每一隻小狗都像是我的家人一般,仔細想起來,我也有同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