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哪裏的習俗啊?


  妹妹的好朋友從美國回來度假,暫住在我家裡,她請我們吃飯時聊到在美國工作以及社交生活的點點滴滴。未婚的她說:「在美國遇到有朋友結婚,至少要花兩次錢。尤其是女性朋友結婚,告別單身派對要準備一份禮物,還有一個婚前的特殊體驗(一般都是去享受從沒有試過的頂級護膚體驗),這一次的花費都是身邊的朋友買單。我光是這些錢就花了不少,所以我覺得自己ㄧ定要法結一次婚才划算!」


  她還告訴我們,在美國的華人很奇怪,結婚生孩子,孩子滿月要請客,滿週歲也要辦派對,兩歲生日也要辦,依此類推。別人家的小孩每年生日都要辦派對,邀請你去參加就是要送禮。對未婚的她而言,簡直是虧本生意。


  我聽完百思不解,問她「這是哪裏的習俗啊?」


  小妹接腔「坑人的習俗啦!」惹得我們大笑不已。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為何在美國的華人結婚後,對於這些自家人的特別日子要如此聲張。是找不到聚會的理由?還是為了給小孩子找禮物?或是根本沒有朋友?


  我們姐妹只能慶幸自己不是住在美國,否則我有同學生了五個孩子,光是每年她的小孩生日,再加上其他朋友的孩子,我可能只有等著破產的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