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計程車司機最節能


  八月底與巴黎的朋友約好在曼谷相見,特地安排了五天的行程,跟妹妹兩人飛到曼谷,展開完全沒有計畫(純粹與朋友聚會)的泰國之旅。


  拖著小行李箱,我們按照旅行社老闆的指示,走出機場往搭計程車的地方前進。哈!那裡的狀況跟你我在松山機場前看到的計程車司機排班的模樣完全不同,那裡的排班情形是:司機先生們排成一列,等候乘客上門。


  計程車在哪裡?這也是我很好奇的地方。原來計程車停在附近的停車格內,司機自己出來排班,等乘客說明去處,他再帶領乘客往停車的地點搭車。


  我跟妹妹上車之後露出會心的微笑,異口同聲說「泰國的司機最懂得節能減碳!」下車付錢的時候讓我更感動,原來泰國的計程車費遠比台北便宜很多呢!後來我向ㄧ位在泰國擔任導遊十年的台灣人詢問,才知道泰國的計程車大部分都是瓦斯車。我還以為泰國的石油不受國際油價影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