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怪數學要重修


  前幾天有朋友傳了一個吉普賽讀心術給我,內容是請你挑選兩位數,然後將兩個數字相加,再用你原來挑選的那個數自減去相加後的數字(如2323523518)然後在圖表中找出你所選出的數字(數字旁邊會有一個小圖),接下來畫面出現一片空白,然後讀心術的結果就會出現你剛才看到的那個圖案。


  我一做這個測驗就被它的神準嚇了一大跳,它上面還說多做幾次就知道為什麼吉普賽讀心術那麼準了。可是我做了幾次都找不出來原因,最後我想乾脆找一個最小的數字來算算看,於是我挑了十一。ㄧ加ㄧ等於二,十一減二等於八。


  當我看到八這個數字旁的圖形,再看讀心術顯示出來的圖形,簡直開心透了,因為它算錯了。哈哈!


  晚上妹妹回家的時候我很得意的告訴她,讀心術根本算不準。當她聽完我的例子,冷冷的對我說「唉!我看你的數學老師如果知道你的算數那麼差,可能會氣死。」


 她才告訴我「讀心術的原理就是所有你挑選的任何數字,加減之後得到的都是九或九的倍數,而只要在這些數字的旁邊放上相同的圖形,永遠都是對了。因為每一次你算的時候,圖形都會變。」


  這下我終於得承認自己的數學會重修是「理所當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