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一個十元的洋蔥最便宜


  兩天前到同學家作客,大伙正在喝茶聊天的時候,我忍不住告訴他們「我在遠企後面的巷子裡發現一個十元的洋蔥耶!真是超級便宜,所以我買了三個。」


  得意的以為自己很棒,同學立刻回我「十元的洋蔥一點也不便宜,我家附近的市場一個賣五元。」那個感覺大概跟俗語說的「囂張不了多久」沒兩樣吧!


  我想我是真的不適合說出自以為很屌的話,每次說的越得意,越容易出錯。這讓我想到以前有一次跟朋友吃飯,我看到一個年長我十多歲的男性朋友左手腕上有一道疤痕,看起來像是割腕的痕跡。


  當時的我很白目的問他「你的手腕上的傷痕不會是割腕留下的吧?」他立刻回答我「當然不是,那是因為我食指的表皮磨破,醫生幫我做植皮的手術,你有看過割腕割的那麼直的嗎?」我聽過之後恍然大悟對他說「我想也是,你一點也不像是會為情所困的樣子!」還要求他給我摸一下植皮後的手指,然後說「真的很神奇耶,都摸不出來做過植皮的手術喔!」


  事隔多年,有一次跟我的整脊老師聊天,我還很得意的告訴他現在的醫術真的超級厲害,然後把我的親身體驗跟他講。他才對我說「有醫生會用手腕的皮膚為病人做植皮手術嗎?那裡的皮膚一點彈性也沒有,為什麼要剪那裡的皮來做移植?」


  我才知道自己真的一點常識也沒有!不過仔細想想,自己還有一個優點,那就是不恥下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