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親眼所見都不是真知


  最近在讀書會裡讀「奇蹟課程」這本書,每次導讀我都有些許的失落感,感覺自己的領悟力不如人,直到今天晚上的課程結束,我才真正知道「奇蹟課程」所要傳達給我們的訊息是什麼。


  那些我們「以為」不會變的事物,其實都不是真的。就如同你我親眼所見的東西甚至是人,都會被時間給摧毀。究竟什麼東西才是不會變的呢?只有愛是不會消失的。前提是你所認知的愛是不是真正的愛。


  今天有位同學問「如果我們所見的事物都不具任何意義,那是否就可以殺人放火?因為那些事情也都不具任何意義」老師說「如果你活在一個以愛為出發點的環境,你會想去殺人嗎?有什麼理由會讓你想到去殺人呢?只有落入知見的情況中,才會有爭執、憤怒甚至恐懼到想要殺人」。


  愛如果夠大可以涵融一切,我想我終於明白今天的課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