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分享你就擁有


  最近忙著寫書的工作,已經很久沒有寫自己的文章了。不過沒有記錄自己的心情不代表日子過得不好或不開心,相反的,我最近覺得忙得好充實。


  四年前當我開始在社大上課學習之後,我就變得比較快樂。我從來沒想過原來上課是一件如此開心的事,跟一群擁有共同喜好的朋友一起學習,這樣的感覺真是快樂真的不得了!


  我喜歡做點心帶去給法文班的同學吃,看到他們開心的表情我就覺得好開心。曾經有人問我「你幹嘛自己花錢做點心請別人吃?你又不是很有錢!」


  確實我在當下真的手頭滿緊的,可是請客的感覺其實很好。最近我看到一本沈嶸寫的書,裡面有一句話說「當你開始分享,你就已經擁有了」我才知道自己其實擁有的很多,畢竟「沒有」是無法與人分享的。


  還有宇宙間有一個很奇妙的定理,那就是當你分享出去任何事物,兜一圈,它可能會變成另一種形式出現在你的面前。如果你希望出現在眼前的是美好的事物,那就用善意的出發點與人分享所有的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