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奉茶日


  因為參加茶藝課,老師介紹我們去參加 五月三日 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世界奉茶日活動,讓同學們跟其他喜歡喝茶的朋友聚會,我把姐妹們都找來喝茶,自己則報名泡茶奉茶。


  星期六當天天氣出乎意料之好,艷陽高照,奉茶的人要三點半之前到現場報名、抽號碼牌,擺好茶具。四點正式開始泡茶、品茶。出門前我特地跟妹妹借了一把扇子,自以為聰明的出門去。到達國父紀念館才知道扇子在現場根本不管用,最需要的東西其實是洋傘跟遮陽帽太陽眼鏡。


  當我擺好茶具想找地方躲太陽的時候,才發現國父紀念館前方的空地真的很空,連找顆大樹遮陰都找不到,只能慶幸自己出門前記得在臉上擦了一些防曬乳,自我安慰一番。


  無我茶會主辦的世界奉茶日是與其他國家的茶友一起,選定每年五月的第一周作為奉茶日,泡茶請朋友來喝茶。四點整正式開始泡茶,現場二百多位泡茶的同好完全安靜的專心泡茶,從開始泡茶那一刻起都沒有說話,這是茶會的精神。奉茶給左邊的茶友與外圍的朋友也都不用說謝謝,而是以鞠躬表達謝意。每次的無我茶會都會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變得更有氣質一點,或許你也該試試這樣的泡茶方式,很有氣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