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駕照

 

  昨天外甥滿十八歲生日,他很開心的向學校請一天假到台北考機車駕照,老三很夠意思的安排晚上請他吃晚餐慶生兼慶祝考到駕照。我則是純粹沾光,跟去大吃ㄧ頓。

 

  我問他考到駕照没,他說筆試就沒過。我突然想到自己當年考汽車駕照的情形,問他「是不是有人告訴你『不用看也會過』?」他瞪大眼睛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他的堂哥就是這麼跟他說的。

 

  哈哈!原來單純的人不只我一個。想當年跟同學一起去學開車,在我之前筆試的同學告訴我「筆試很簡單啦!不用看也會過」結果我真的沒看,結果當然也沒考過。

 

  事隔多年,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只覺得自己未免太單純,也太蠢了。同學說(不用看也會過),是在她看過一遍之後的結論,沒問清楚對方「有沒有看過」只聽到(不用看)三個字,只能認命。昨晚發現原來在那個年齡的人「都比較單純」,自己應該也不算是最笨的那個才對。

 

  我從第一次學開車到領到駕照,前後花了十年的時間。好不容易考到駕照,卻一直不敢上路。我想這才是我笨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