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去學煮椒麻雞


  開始做菜才知道家庭主婦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幸好我的妹妹們都很隨和,不會挑剔我煮的菜好不好吃,只是ㄧ直煮青菜好像營養不夠均衡,對健康不大理想,所以我決定開始研究如何料理葷食。


  過年期間我從同學的食譜上學會「蕃茄燉小排」,煮過兩次,才知道妹妹們根本不喜歡吃小排。我告訴她們,三月份社大開學我要去旁聽一堂東南亞料理課,學煮椒麻雞。她們這才笑著說「好啊!」


  今天老師要敎義大利麵,不知道妹妹們喜不喜歡吃。


  開始學煮菜之後才知道「烹飪」是有竅門的,像我ㄧ直沒辦法炒出好吃的高麗菜,直到看到班長炒出來的高麗菜跟外面餐廳的ㄧ模一樣,才問出炒高里菜的竅門在哪裡。


  炒菜果然一點都不難,多炒幾次就會跟餐廳一樣好吃。炒股票可就不一樣了,半年多前買股票還有錢賺。農曆年前的股票都被套牢,賣掉虧錢,不賣錢不能動。幸好我只有四張股票在手上,聽妹妹說台鹽已經開始回漲,過幾天等我有賺錢再把它賣掉。看來股票真的不能用「炒的」,要用投資的心態去對待它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