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派出所是全年無休


    昨晚跟兩個妹妹還有文秀去季節香品茶,回家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半,,老三說「這麼晚除了便利商店跟派出所其他的店家都已經打烊了。」我接口「咦!警察局怎麼開這麼晚?」全車的人大笑。


    文秀很驚訝的問我「你不知道派出所是二十四小時都開著的嗎?」我確實是不知道。老三以她曾經在警政署工作的經驗告訴我,警察局有下班時間,但各地派出所是全年無休。


    長這麼大如今才知道自己真的是生活白痴一族,上週為了想吃豆芽菜,還特地請教朋友應該用什麼配菜下去炒,朋友告訴我可以加韭菜炒或清炒都行。我在松青買了豆芽菜看到一包綠色的菜上面寫著韭菜,高興的一起買回家。


    正準備切韭菜的時候,我覺得自己買的酒菜跟在外面吃到的「長得很不一樣」,外面的韭菜是扁的,我的為什麼是圓圓的?但我還是把他們炒在一起,妹妹們吃完也沒有任何疑問。


    過兩天我到傳統市場買豆芽菜,老闆抓了一小把韭菜送我,我才發現自己在松青買到的不是韭菜而是韭菜花。差一個字就差很多喔!生活中有太多我還不知道的事情,等著讓我慢慢發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