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越來越古板了


    年紀越大觀念越傳統,這些年來我明顯的感覺到自己快要跟現在的年輕人脫節了,不!應該說是「很難認同年輕人的語言」,尤其是當我回想二十幾年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經驗。


    有一天晚上我發現壓好的檸檬汁不見了,大聲問「誰把我的檸檬汁喝掉?」大姐回答「我喝掉的」我很生氣的說「要喝不會自己去壓喔!賤!」我看見大姐臉色突變,狠狠的瞪著我「你別跑,我殺了你!」然後走向廚房(去拿菜刀)。我馬上躲進房間把門反鎖,躲避被追殺的命運。


   從那天起我知道「賤」這個字是很難聽的字眼,絕對不能輕易說出口。但是今天在公車上,身邊站著兩位高中生(一男一女)。兩人不停的打情罵俏、喝飲料兼親嘴,還不時脫口而出「你好賤喔!」我直覺聯想到大姐當年因為這個字要殺我,如果她聽到現在的高中生把這字當口頭禪,恐怕只有當武林高手(殺殺殺)才足以消滅這難聽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