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要再委曲求全嗎?


  朋友為了感情的事煩惱不已,他發現女友和其他男人連絡(曾經追求過她的人),心情不好。更讓他難受的是女友似乎沒有發現,反而與對方聊開來,還問對方當初與她分開的原因(電話不通的理由就是如此)。


  朋友問我是否要放棄這段感情,我說「我不會勸朋友離婚,當然不會建議你分手」。但是我實在無法不說實話,所以我告訴他「如果我是你,半年前就已經放手了。說不定現在的女友早換人了!」


  做人真難,明明不看好這段感情,偏偏不能說出來(會造口業)。於是我用婉轉再婉轉的話語告訴他,如果他還很在乎對方,那就繼續爭取,讓對方的注意力只集中在你ㄧ個人身上。「總有一天你會看得更清楚」。


  晚上朋友打電話告訴我,他決定不再委曲求全了。很高興聽到他的決定(總算了解什麼叫做強摘的水果不會甜),只是,我不大相信他真的「看透了」。愛情這玩意兒畢竟不是人人都玩得起!何時才能畢業看透ㄧ切,得靠時間與智慧來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