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中餐


    從我有記憶開始,印象中的自己就是「不會煮菜的人」,還有千萬不要進廚房,因為我第一次在廚房炸卡里卡里(國中一年級)就差點把房子給燒了。今天中午兩位阿姨來家裡玩,不想叫外送便當,加上昨天去市場買了三樣蔬菜於是自告奮勇,親自下廚。


    清蒸茄子、清炒綠花椰菜、清炒地瓜葉,突然間發覺自己真的不適合煮中餐,三道菜都是素食,好像少了點什麼。我告訴阿姨們以後一定不會有人同意我煮菜給大家吃了。沒想到大家很捧場全部吃光光,還說不錯呢(給我相當大的鼓勵呢)!


    或許我應該忘記第一次進廚房的恐怖經歷,那次在鍋子裡倒入滿滿的沙拉油(沒注意到有油流到鍋底),結果爐火一開,整個鍋子上面都是大火,把我嚇傻了。


    幸好我還有點常識,先把爐火關掉,再拿鍋蓋把鍋子蓋住,不久就熄火了。從此之後媽媽就不准我再進廚房,怕我把房子給燒了。就從那一刻起,我跟廚房裡的一切事務完全絕緣,我只會洗碗其他的都不會(因為沒做過)。


    唸世新的時候請同學來家裡包餃子,媽媽跟我同學說「我們阿觀好棒喔!好會包餃子呢!」跟同學一起包餃子的時候,有個同學突然問我:「你這餡裡加些什麼東西?」我哪裡知道餡裡面要加什麼,餡都是媽做的,我就只會「包餃子」啊!


    這才知道會包餃子也要會作餡,從頭到尾都會作,才能說自己會包餃子。很不好意思的是,我倒現在還是只會「包」,其他一概都不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