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百合送桔梗


    早上去市場買花,特別請教老闆「為什麼最近的香水百合都不大香?」老闆說夏天的花本來就會比較沒香味,過一陣子就會比較香了。我還是買白色百合花,總覺得擺在神桌上比較好看。


    付錢之前突發奇想「老闆,人家買菜的時候老闆都會送幾根蔥,表示我們是好鄰居,你都沒有送朵小花?」


    沒想到老闆居然拿起一枝藍白桔梗花說「那這枝送你」,哇!好開心喔!果然逛市場比較能夠感受到日漸淡薄的人情味。


    插好花之後,再仔細想想:我究竟是想要體會「人情味」還是只想「佔便宜」呢?好難界定喔!我只知道下次買花的時候,老闆會把我當成老顧客,對我有特別優待。其他的就別想太多了。Je achete un bouquet de fleu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