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相擁


    陳老師來高雄車站接我跟小妹去國賓飯店,途中正在跟他聊近況,突然聽到車上的音樂從江蕙的閩南語歌曲一下轉換成張國榮與辛曉琪合唱的「深情相擁」,讓我感到十分驚訝。


    出發前往高雄之前才想到跟張國榮相處的片段,這首歌又讓我想起當時他在北京拍電影「夜半歌聲」,我負責帶記者前去採訪他的那段記憶。


    當時公司安排記者座九人巴去片場採訪,張國榮自己搭專屬他個人的轎車前往片場,在飯店門口他突然把我叫住要我坐他的車。在車上他很開心的告訴我「電影的主題曲我已經做好了,你要不要聽?」他拿出耳機讓我聽了他自己獨唱的「深情相擁」。


    我跟他說「好好聽喔!」他說他想找台灣的一位女歌手跟他對唱,那個人就是辛曉琪。我當時還身負記者委託的重任,要問他「香港在傳他有一位交往十多年的女朋友,究竟是真或假?對方是老外嗎?」


    聽說張國榮脾氣不好,遇到他不想回答的問題通常都不會給記者好臉色。可是我不得不問啊!沒想到他很誠實告訴我,確有其事但是他不喜歡老外,在他心裡老外比較沒文化。


    回想跟他在車上聊天聽他做的音樂,那段短短的時間,其實是非常開心的事。只是再沒有機會跟他說話了,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裡過得開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