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奇心不見了


    今天收到朋友傳來的簡訊,告訴我他當爸爸了。回電恭喜他之後,問他何時結婚,他並沒有這打算。於是跟他閒話家常,聊了彼此對未來的想法還有正在做的事。結束通話之後,才突然發現自己竟然沒有問他孩子的媽媽是誰?


    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逐漸對朋友間的大小私事不再好奇,對所謂的新聞再沒有想知道的欲望,就連政治、娛樂圈的是非都引不起我的興趣。


    以前每週都買壹周刊來看,每天看報紙。今年開始,不再買壹周刊,也不買報紙了。我發現不再接觸這些傳媒,我的快樂變多了。好奇心不見了之後,屬於自己的時間也相對增加,反而有了更多思考時間及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朋友告訴我他想要做些對這個社會有積極貢獻的事,我說我已經在做-寫部落格。或許未來他的生活多少會有改變,但是我跟他之間的友誼是不受時空影響的,因為我們想做的事情都大同小異。


    你想要什麼?Qu’est-ce que vous voulez?人最怕想要什麼都不知道,還好我已經知道自己的答案了。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