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人有傻福


    同學知道我開始買股票都不看好我這個大外行,說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投資股票會不會賺錢。不過我有兩個全世界最好的妹妹,她們都很支持我,也沒潑過我冷水。在她們的協助下,我買了兩家股票,七月初買,下旬賣掉,共讓我賺了九千元。


    同學知道後說:「只有一句話形容,那就是傻人有傻福。」我聽了很想反駁,問她為什麼?


    「你又沒有每天看盤,連最基本的股市專業用語都不知道,不叫傻人有傻福是什麼?」


    長這麼大最討厭別人說我笨(因為那是我最大的弱點),當天晚上我問小妹,如果你三姊賣股票賺了錢,她同學會不會用傻人有傻福來形容她呢?那為什麼我同學會呢?她也同意形容我比較合適。


    最讓我感到好笑的是,這句話竟然讓我覺得很適合用在自己身上,或許這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我已經變聰明了,才能坦然面對傻這個字眼。另外小兔跟我說,不要注意前二個字,而是看清楚後三個字,他說不是每個人都會有傻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