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工作不如找老公?


  從去年底開始就很不想工作,突然之間心理有種對工作十分厭倦的感覺。今年三月,下定決心要出國長住二個月,於是把工作結束,一身輕鬆準備出國念法文。


  人算不如天算,家中臨時出事,從巴黎提早回國,打亂我原先的計畫。既然沒有唸書,就沒理由不工作,於是我開始寫稿賺點零用錢。那天領稿費的時候,朋友幫我看了一下紫薇命盤,笑著跟我說:「你想找到一個老老闆(工作)的機會不大,找到好老公的機會不小。」


  從畢業至今二十年了,都沒找到好老公,會在這個時候讓我找到嗎?


她說:「你的緣分在遠方,而且明年會更明顯。」


  這話讓我回想到剛畢業的時候,新聞學老師問我「畢業後你想做什麼?」我說:「想當記者。」


  「萬一沒有找到記者的工作呢?」我很瀟灑的回答:「那就找個老公嫁了!」老師聽完臉色大變,瞪我一眼說:「如果你想嫁人,國中畢業就可以了,何必多浪費這幾年來學校唸書?」


  現在沒有人會再給我白眼,倒是我自己有點疑問「過去二十年


都沒有找到,現在找得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