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南部小旅行()

  離開Mazament,前往Nimes尼姆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三天一下就過去了,今天吃過早餐就要啟程往南部Nimes朋友家中,預計住七晚再往北到Lyon里昂。

IMAG0328.jpg

朋友家的泳池非常有度假FU!

  離開前,回想起曾在某天下午做了一件很有趣(很傻?)的事:在後院寫書法。沒錯,為了不想荒廢書法課,我們帶了毛邊紙到法國,卻沒帶毛筆(因為白兔說他家有文房四寶,結論是,千萬要帶自己的筆,才能寫出自己滿意的字)。季先生看似嚴肅,卻站在我和妹妹中間,拍了這張偽老師的照片,得意的在一旁偷笑。

IMAG0320.jpg

書櫃上的照片也很有歷史性喔!

8255.jpg

用小楷寫書法,很難寫出滿意的字體!

8281.jpg

  白兔和季先生的家很特別,幾乎所有的家具都有歷史性,掛鐘有百年歷史,書櫃、櫥櫃也都上百年。我猜唯一沒有年分的,應該是放在冰箱裡的食物了!

IMAG0229.jpg

這個咕咕鐘超過百年歷史

  在我們離開前,白兔應我的要求找來他的拿手菜食譜,並且讓我拍下獨特的調味料,好讓我在之後的日子裡可以去超市採買帶回台北。更向我介紹我們住了三晚的房子,有百年歷史,家中的幾個櫃子也是很有歷史性,甚至掛在廚房的咕咕鐘,據說是季先生祖父年代買下,已超過百年歷史,難怪鐘裡的小鳥整點報時都不叫,因為有個小零件在搬家過程中弄壞,所以咕咕鐘不會叫了。

IMAG0304.jpg

看到小精靈了嗎?

  這裡最讓我感到好奇的是一個書櫃,這個書櫃外面的木頭,仔細看會看見一個人的頭像,像個小精靈般,很有意思。(若是以前的我聽到這段話,肯定會心裡毛毛的,渾身不自在,還好現在心很定)

8258.jpg

拍照不忘做怪,很有趣啊!

  首次來到Nimes,朋友妹妹克莉絲的家。參觀一圈後,深深愛上她家的泳池,還有她的狗狗Daisy。為了我們,克莉絲將他的主臥房讓給哥哥睡,客房留給我們姊妹,自己睡在客廳邊上的復古式椅子上。在這裡除了有私人泳池,還有當地特殊的夏季娛樂,慢慢再一一分享!

11859.jpg

克莉絲七天都睡在這張紅色古董椅上

11860.jpg

這個空間是每天去泳池必經的通道,也是晾衣服的地方!

IMAG0330.jpg

8259.jpg

Daisy已經六歲了,真的很討人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