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南部小旅行()Palais des Papes教皇宮

  朋友帶我們去Avignon 參觀Palais des Papes教皇宮,這個地方的觀光客是我們這次來到法國見到最多的一個景點。有首法國兒歌就在唱這個地方,歌裡的亞維儂人們都愛跳舞。從停車場走出來,第一眼看見的就是兩個帥哥在廣場練舞,有趣極了!

16814.jpg

亞維儂停車場出來見到的廣場

  這裡有個古老的教皇宮,是歐洲最大、最重要的中世紀哥德式建築。幾百年來住過九位教皇,因此這裡的建築也做過一些修改。

IMAG0539.jpg

從窗台往另一處看,教皇宮的建築風貌

教皇宮0267.JPG

往外看鄰近的景致

不得不對法國人的聰明才智感到萬分敬佩,導覽用的語音解說是一台與IPAD相似的機器,全自動感應,你走到哪裡就介紹那裏。有幾個廳堂採用掃描方式,當你將IPAD舉起,就會看見當時現場的模樣,感覺就像置身其中,很有臨場感。即使入場卷收費要十二歐元,我們都覺得物超所值呢!

IMAG0549.jpg

IMAG0550.jpg

掃一下就可以看到虛擬的場景

  朋友說這IPAD不怕被順手牽走嗎?我說當然不會,因為帶出去應該也無法使用吧!

DSC_教皇宮.JPG

仔細聽著導覽解說,朋友拍下我的專注模樣

  因為我不是教徒,對於教皇宮不是特別有感覺,只聽到導覽說,這裡住過九位教皇,每一位教皇各有他們不同的專注處。而我對於教皇宮裡帳房的辦公室印象最深刻。他們把財物放在地底下的小小倉庫,感覺很像尋寶電影裡藏放寶藏的地方,真的很有意思!

IMAG0537.jpg

這石塊底下就是當年帳房放錢的地方

  不同的會議廳透過那台IPAD還原當時模樣的3D場景,讓我們猶如置身數百年之前,有種很奇妙的感受。(我總會忍不住把手上的IPAD移開,再看看四周的觀光客,確認自己還在屬於我的時空中)

16810.jpg

16811.jpg

  我們在走道邊上的窗台處休息,吹吹風,解點暑氣。

16816.jpg

16817.jpg

慢慢沿著參觀路線走至頂樓(我一度只想坐在樓下等,因為腿已經很酸了)幸好我克服偷懶的念頭,走到頂樓看到最美的風景,就連拍照都好美啊!

8910.jpg

16809.jpg

頂樓風大,但拍起照來好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