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是少數服從多數,怎麼現在到處看見:少數說成多數?

這些年來,看到新聞上出現許多我看不懂的事件陸續發生,食安問題一件一件被爆出來,黑心商品也出籠。有官員在事件發生後,有感而發,說:希望未來商人做生意要有良心。一位知名女主持人在節目上非常氣憤地說:我最討厭聽到這些政府官員說這種話,甚麼做生意要有良心,你們這些當官的不想做事就這麼說。

我好驚訝她的思考邏輯,也很不能理解這兩件事怎麼會被牽連在一塊呢?

這讓我聯想到好多年前,曾經認識的男生,坐在他的車上時看見這個帥哥將菸蒂往窗外扔,連喝完的飲料空瓶子也一併丟到車窗外。這舉動真的讓我嚇到,問他:為什麼將垃圾丟到車外?

:不製造一點垃圾,那掃街的人就沒事做了!

從小到大所學到的都是:少數服從多數,曾幾何時現在已經大不同了,看到的幾乎都是少數說成多數。而新聞媒體更奇妙,只要夠聳動的話題,都可以報導,已經完全沒有是非黑白的觀念。

曾經有朋友對我說:台灣人不懂民主,也不配享有民主。當時聽了非常生氣,覺得我們台灣人被外國人看()了。他當時對我說:尊重是民主的第一步,如今再回想當年外國朋友的話,我真的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