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                20140331

   看到立法院前的新聞,心裡真的很難過,無法想像一群年輕人以捍衛民主為由,霸佔立法院,我最生氣的是:將國旗倒放。於是有了一個:將國旗轉正的念頭,我和一位放假回來的阿兵哥朋友討論,我想這樣做對不對?有人願意去陪我去做這件事嗎?

   星期五晚上,問一位女性朋友願不願意爬上去把國旗轉正?她說:沒問題。但是誰來幫忙穩住鋁梯呢?我們三個人從夜裡十點多開始,分頭尋找願意持我們的朋友,得到的答案是:精神與你們同在,你們自己要小心(因為在那裏的大多是瘋子)

有朋友好意建議我們與白色正義聯盟聯絡,說不定可以幫忙。於是我們在那裏留言,但呈現已讀不回。最後我們決定周六直接到立法院,見機行事。

   走近立法院,眼前的景象讓我心中好沉重,彷彿看見一大群遊民聚集,周邊被貼滿抗議標語(不知道未來誰要負責把這些標語紙張清除?)還有免費的水、便當、肉粽、餅乾等物資供應。有學生帶書本在那裏看,也有人直接躺在拉平的紙箱上睡了起來。但我看到的是更多的六、七十歲老先生、老太太在那裏閒逛。

   陪我們一起過去的記者朋友,好意地介紹那裏的地形與情況,提醒我們:要做任何舉動都要小心。當我們走到立法院的大門口時,我順手拍了幾張照片,同行的朋友們急著想離開那裏,繞一圈我們繞到忠孝東路上,我看到拿著麥克風的男士用標準台語說:各位,阿扁沒有貪汙。而我們就徹底離開那個現場了。

   不要用顏色來分化台灣人的感情,但是我看到的卻是:用盡全力在推廣二分法的民進黨支持者。

看到立法院前的景象,真的無言,尤其是媒體記者們把這幾個帶頭的大學生捧成英雄、大人物,未來的教育該如何繼續?還有那些站出來支持學生不上課,在立法院前聚集的老師們,你們真的配做一個老師嗎?不是說有教無類嗎?想上課的學生該怎麼辦呢?活該被迫停課?

   如果我們的老師、大人們是如此的看待這件事情,未來遇到不爽就抗議的學生、不滿意就動手打父母的孩子,我們都無權抱怨、也沒有資格訴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