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么玩雪


  日本旅遊的主要活動之ㄧ就是玩雪盆,當天因為老三前一天夜裡患了急性腸胃炎,所以只能在巴士上休息,剩下我跟老么去玩雪。


  這個看似「容易」的雪上行走(走到玩雪盆的地點),我因為沒有穿雪鞋,幾度差點滑倒。老么有雪鞋所以得負責不讓我跌倒,看著我好幾次快滑倒,她愁眉苦臉的對我說「拜託!我可沒辦法照顧兩個人」


  老天爺保佑,讓我們平安走到滑雪盆的坡地。我們玩了一次之後,我拿起相機說要記錄她的滑雪英姿,老么於是拿著滑雪車爬上小斜坡,讓我捕捉滑雪的模樣。


  原來拍攝動態的照片真的很不容易耶,第一次拍到的畫面老么在鏡頭裡小得跟一隻小老鼠一樣,表情都看不見。「重來重來」,老么於是拖著雪車再度爬上斜坡。我這個攝影師一次一次的調整按下快門的時間點,等我滿意照片的時候,老么已經氣喘如牛的求饒「很累耶!」


  等我自己站到鏡頭前,邊玩雪邊對照相機做表情才知道真的會喘喔!以前不喜歡冬天,只愛在太陽底下玩水,這是我第一次玩雪,當自己在雪地裡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才知道,原來玩冰跟玩水一樣有趣。或許明年應該再找時間去玩一次雪,體驗冬天的娛樂!真的很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