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毒品說不,很難嗎?

  上週一位醫師聊天時談到:K非常傷身體,尤其會傷到膀胱的肌肉,導致肌肉纖維化,無法控制而尿失禁,只能靠紙尿布過日子。他還告訴我,時下有不少年輕女生都有吸食K他命的習慣,而且已經要依賴紙尿布過日子了。

  從來沒有特別留意這方面的訊息,聽到醫師說的話,我的雙眼充滿問號,心中納悶:明知道會有這麼大的傷害,為什麼還要吸食毒品呢?

回家後立刻將聽到的資訊告訴妹妹們,同時提醒自己千萬不能因為好奇而去嘗試。

  次日新聞報導:警察臨檢發現一位年輕吸毒女子,女警在她的包包裡發現幾片紙尿布,好心勸她:吸毒對小寶寶的健康很不好。對方說她未婚沒小孩,紙尿布是她自己用的,這女子26歲。

  前天跟醫生朋友再次碰面,忍不住繼續毒品話題,我請問他: K的結果會造成膀胱肌肉纖維化,導致尿失禁。那些人年紀那麼輕,現在就要用紙尿片,要用到甚麼時候啊?尿失禁的狀況,會好嗎?

  醫師說:一般而言是無法痊癒了,除非是早期發現,還很輕微的時候,可以透過治療與做復健,訓練膀胱附近的肌肉,但是就他知道,只要用到紙尿布的時候,應該是一輩子都無法脫離這樣的生活模式了。

  他還說:以我對數字與機率的概念,我敢斷言,台北市有吸毒的人口數一定不低,需要用到紙尿布的吸毒者也是。

  聽醫師這麼說,心裡很沉重,當下非常氣憤地說:為什麼不多做反毒的宣導,讓年輕人遠離毒品呢?

  才說到毒品對人體的危害,今天就看到:柯震東在北京吸毒被捕的新聞。事件的始末我不清楚,只是對於這個話題突然出現在我身邊,感到很奇妙。莫非這就是人生,所有事情的發生冥冥中都有預告!

  藝人發生這種事情,除了他的家人,最頭疼、最擔心的應該是他的經紀人了。但願我永遠不會遇到這樣的情形,菩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