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三杯雞要悶十秒鐘

    為了給自己找到一個合理的吃喝名目,我提議每個月找好朋友來家裡做一次菜,就叫「廚藝大賽」。小妹找她的好友凱莉,我找同學來家裡一起煮菜。上週凱莉說要煮三杯雞給我們吃,大家都很驚訝問她「你有沒有煮過呢?」

 

   凱莉很誠實告訴我們「我沒有煮過,不過我問過我爸媽,他們都說很容易。你們放心啦!我會再去電腦上面找資料,一定可以吃。」

 

   我想三杯雞應該要很費時,所以建議讓她下廚先煮。我跟其他人則在客廳揀菜、聊天。凱莉拿著她的小抄進廚房,不久廚房飄出一陣非常嗆辣的氣味(原來她找不到大辣椒,切了三根朝天椒取代),客廳裡每個人都被她嗆到咳出聲音,連我家小狗皮皮都酷酷掃。

 

  不久我聽到她很得意的說「現在只要把鍋蓋蓋起來悶十秒鐘就好了」,然後只聽她十、九、八倒數,一盤三杯雞就上桌了。朋友試吃後才發現,雞肉根本沒熟(裡面都是生的)。

 

    大夥七嘴八舌說「哪有悶十秒鐘的道理」「哪來的資料啊」,但是凱利堅持她沒看錯,資料上確實是寫「悶十秒鐘就好了」。

今天凱莉來家裡,我再問她一次「悶十秒」的由來,她才告訴我們是她看錯了,資料上是寫「煮熟之後九層塔只要悶十秒就可以起鍋」。看來這廚藝大賽的名稱真的要修改一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