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辯論


  昨天下午在家看總統辯論,感覺很奇妙。他們說話的內容好像與自己生活息息相關,又好像八竿子打不著一樣(農產品外銷、農民生活改善、提高國民所得)。自己只是跟著大多數人做ㄧ件相同的事情而已,所獲不多。


  反而是跟老三的談話讓我印象深刻,我問她「如果有一天支持民進黨的好友跟她說這次大選要投票給馬英九,你會怎麼做?」她說:「我會覺得他們是眼睛糊到蛤蠣(瞎了)」


  我跟她說我的反應不是這樣,我會問對方為甚麼改變他的原始想法,不是一味認為對方瞎了眼,否則就聽不到對方的觀察與想法。她說她「覺得謝長廷的執行力比馬英九強,因為馬英九從政以來ㄧ直很順利,沒有經歷過大風大浪。」但是她知道這次「你們馬英九一定會當選」。


  我沒有政黨傾向,只是就事論事,我告訴她,本來我也想投給謝長廷,但是看到他的言論與態度,不管他是哪各黨派,我只管他的修為夠不夠格作為ㄧ般人民的典範。


  電視上有兩位總統候選人在辯論,客廳裡有兩位熟女在討論未來要投票給誰。哈哈!誰當選對我們都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何必為了政治傷感情呢!聽聽他們說什麼,可別影響到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