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夢中可以分辨點名的聲音?

  印象中五個兄弟姐妹要起床上學的時候,全賴媽媽一個一個喊醒。前陣子我突然想到「為什麼媽媽在叫醒其他人的時候,沒把我吵醒呢?」於是我各別向其他姐妹們做問卷調查,她們也都說「對耶!我們只聽得到老媽叫我的名字。」莫非人在睡夢中也能分辨點名的聲音?

 

  我好開心我的意外發現,還得意的告訴同學,人在睡夢中也能分辨得出聲音喔!並且將自己以前起床的經驗「只聽得到自己的名字」告訴同學,還得意的很呢!

直到姨媽來家裡打牌,才知道自己所謂的發現,原來是毫無根據且與事實不符。

 

  姨媽聊到媽媽如何寵小孩,說她有一段時間住在我們家裡,「我還記得妳媽媽每天早上要喊你們起床的時候,都是一個一個叫起床。我問她為什麼不一起喊起床,要到每個人床邊一個一個叫?妳媽媽說,讓你們多睡幾分鐘也是好的。」

 

  原來不是睡夢中分辨聲音的特異功能,是媽媽的愛心,這才是當時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