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以為是的事並非如此


  有時候我們會自以為是的替別人設想,想像一句話或一個行為動作背後其實另有涵義,就像是成語所說的「言外之意」。但是這些行為或話語的背後真的別有用意嗎?還是我自己想太多?


  前幾天與專科同學聊天,講到彼此的桃花運,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於是用抱怨的語氣跟她說「妳最不夠意思了!還記得以前有個美國人在追求妳,他約妳去再春游泳,我跟妳一起去,妳還記得嗎?」


  她笑著說:「當然記得,我還記得那天我跟他坐在游泳池旁聊天,妳一個人在池裡游泳。」「對啊!妳最不夠意思,讓我一個人在水裡游好久都不下來,把我累得半死。」


  同學才說她朋友跟她說我好厲害可以游那麼久不用休息。這真是個天大的誤會,我當時以為他們想聊天,要識趣不要去做電燈泡,誰知道他們在等我上岸休息!那天可把我累壞了,標準池不停來回游了快一個小時,上岸的時候雙腿都酸到快打不直了。


  哈哈!我一直以為「體貼」的行為原來在對方的眼中竟成了「愛秀」的表現。或許不要再「自以為是」的替人找理由,因為燈不點不亮,話不說不明。有事情要說清楚、講明白才不會有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