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菜市場


    已經將近三個月没到菜市場,今天約了同學一起去買花、買菜。走到固定買的花店,老闆還記得我,跟我說,「怎麼那麼久沒來買花?出國?」


    我其實比較在意今天的花價,他說貴了點,但是他會給我跟以前一樣的價錢。我依然挑了百合花,老闆知道我喜歡有幾朵已開的花,但是同學建議我拿完全含苞的花,理由是可以放的更久。


    讓我不自覺聯想到,曾經看過一篇報導,內容說歐巴桑的特質,其中一項就說「在花店買花,第一句就問,花可以放多久,選擇耐放的花。」這真是半點都不能做假,我已經開始有這特質了,因為我沒有反駁,買了全含苞的百合(但是有點後悔,當我把花插上,一點都不好看,就算可以多放幾天,也不是我想要的)。


    上市場其實挺好玩,只是今天沒辦法走進市場(只在外圍買了些青菜),一來同學身體微恙,二來我沒帶購物袋。不過今天光是從市場走回家裡,沿途額頭直冒汗,讓我稍稍體會到小兔打籃球的快感。Je vais au marche.(我去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