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部落格像脫衣服?


    在巴黎跟伊麗莎白、文秀一起吃法國餐,餐後三個人都覺得肚子挺漲,應該散步幫助消化。邊走邊聊天,伊麗莎白說她的桃花運很差,從來沒有在異地有過艷遇。我於是提議,來玩個遊戲,看誰先拿到一位異性的電話號碼,誰就贏。


    文秀說她只想去麥當勞喝茶,不跟我們年輕人玩遊戲。最後我說一起找家露天咖啡廳坐下來喝杯咖啡,那就不玩了。途中伊麗莎白問我們有沒有寫部落格,我說因為不懂電腦所以沒寫。文秀說:「我覺得寫部落格好像脫光衣服給人看,很沒有隱私。」


    很巧我們遇到一位年輕的法國男服務生,對方居然會說中文。文秀很開心一直跟他聊天(用中文),還問他學多久的中文。最後文秀翻開她在法國的日記跟對方說:「來你讀讀看,看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我教你。(小學老師的職業病?)」


    我跟伊麗莎白在一旁簡直快笑翻了,部落格不能給人看,日記卻可以攤開來唸。文秀問他的中文名字怎麼寫,請他寫在本子上。我順口接腔,把電話號碼也寫下來。結果對方不僅留下電話號碼,還自動留下e-mail,當晚的比賽文秀第一名。


    因為伊麗莎白的提醒,我開始學習寫部落格,把自己的心情記錄下來,以後年紀大了還可以慢慢回味,也算是另一種投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